啵啵今天不困

如果你有空,可以一起来。@LLLuo

【坤廷】第十七次日光


*用心读 

*搭配home



这是第十五次了。

朱正廷与死亡几乎只有一掌的距离,离开这个对他来说只有昏暗的世界,用力的漂浮着。

 

房间里是刚从医院回来的男人,赤着双脚坐在地毯上,双眼模糊的望向窗外,全无声息。

 

“这样下去不行。”

范丞丞用力的熄灭了手中的烟蒂,几乎快要烧到白皙的指尖,脸色晦暗不明的看向那个紧紧的房门,脸色凝重。

 

 

林彦俊与他相望,却只是遥遥无言。

 

 

朱正廷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又看见了一位长头发的女人从楼顶坠落,穿着火红的连衣裙。这样的梦他几乎每天都会做,可能每个人的脸会有些不同,但几乎坠落的方式一模一样。

 

身子先落地,砸出一簇火红的花。

 

往往从梦中惊醒,朱正廷总会惊出一身冷汗。哪怕这个梦千回百转一次次重现,但那个画面还是让人窒息,请的阿姨总是在旁边备着一杯温牛奶,他醒来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明明带着温度的香甜牛奶,却又让人感觉像是黏腻无比的腥甜。

 

好几次发了脾气将牛奶又或者温水打倒在纯白的地毯上,阿姨才断了怕他渴着的念想。

 

发脾气的时候也毫无预兆,他会把房间里所有能砸的东西全部都扔碎在地上,开心的时候愿意出门去吃一顿饭或者逛一次街,不开心的时候又会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拿着锋利的东西划来划去。

 

范丞丞和林彦俊把所有家具的棱角给他都包上了柔软无比的材料,和阿姨再三申令一定要在做完饭时把刀具带走,坚决不允许有任何带有危险性的东西存在。

 

但朱正廷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又会把浴缸放满水,试图让自己在里面寻找一个方式离开这个世界。

 

到了后来,范丞丞干脆搬了过来。

 

 

朱正廷穿着一件黑色连帽卫衣,头发因为许久未剪有些遮住了最为漂亮的双眼,去了附近的甜品店给自己和范丞丞林彦俊精心挑好了甜品。

 

却又在长长的街道上突然发作。

 

不是没有缘由,离他三米的街道上,分明躺着一个满身是血的女人,是车祸。手中的袋子被他过激的反应掀翻在地,冰淇淋桶洒满了一地,他双手捂住耳朵,里面感觉滋滋啦啦的响个不听几乎快要被面前的画面刺激到发狂。

 

 

蔡徐坤是被面前瘦弱的身影吓到的。

 

他今天是出来打算找些灵感的,前段时间大量的行程让他疲惫不堪,各大城市连轴飞不停。导致最近的音乐状态严重下降,耳机里还放着他玩儿童钢琴刚谱出来的demo,在寻找灵感作词的途中却被这个清冷瘦弱的背影盯在了原地。

 

往前走了几步,蔡徐坤才发现那个看似清冷的背影彻底躲在了地上痛苦的发抖,他三步两步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hello?你还好吗?”

 

朱正廷哪里能听得见蔡徐坤的嘘寒问暖,脑袋里被冲击了一波又一波,根本稳定不下来。

 

而一边的蔡徐坤急了起来,甚至萌生出了把这位可怜的人儿直接扛走送医院的想法,最后还是耳朵里传来的曲调挽救了他。

 

他把耳机取下来,拨开了朱正廷用力的手掌,死马当活马医的把耳机塞进他的耳朵,试图让他冷静下来。

 

朱正廷只觉得很烦,准备将不知名的耳机丢掉,但耳朵里传来的曲调却又让他安静了片刻,那种滋滋啦啦的响声仿佛被压下去,整个耳朵里被这首曲调完全包围,时不时传来的几句哼唱更是让朱正廷怔然了片刻。

 

蔡徐坤看着意外安静下来的男生,只觉得松了一口气,也算是做了件好事。

 

男生被帽子遮去了大部分容颜,只能看见抿的紧紧的双唇和苍白的脸色,蔡徐坤心中传来了自己的呐喊声。

 

朱正廷缓了缓有些麻木的身体,看向了离他一步之遥的蔡徐坤,苍白的双唇开始张合:“我很好,谢谢。”

 

蔡徐坤听出了他语气中还有些许的颤抖,也没有戳穿他,只是点了点头打算转身离去。

 

反倒是朱正廷先开了口,他轻轻的扯住了蔡徐坤的一只袖子,蔡徐坤听见他的话语,只觉得脑袋里砰的炸出一朵花。

 

“你可以送我回家吗?”

 

小心翼翼的,无措又彷徨。

 

 

 

甜品自然是吃不成了,范丞丞公司里大会小会开了个满天,回到家时,林彦俊医院不是很忙,早早的回来已经做好饭了。

 

“正廷哥今天都干什么了?”

 

他还在玄关换鞋时就看见朱正廷正抱着ipad在沙发上看电影,显然状态很好的样子。

 

朱正廷头也没抬的回答他:“今天出门去工作室看了看,然后又打算买点好吃的回来的。”语气里有些惋惜的顿了顿,“可惜半路上甜品洒了。”

 

朱正廷有一个自己的舞蹈工作室,是以前精心挑选的地段和设计,但状态实在跟不上,范丞丞就另外聘了人去替他打理工作室。

 

林彦俊本来正在摆放餐具,听见朱正廷惋惜的语气心下一惊,着急的开口。

 

“怎么回事?是受伤了吗?”

 

朱正廷摇了摇头,“今天,有个女生出车祸了。就是躺在……大概离我两三米的地方。”

 

他大概的比划着。

 

范丞丞问他:“那你有没有…不开心?有吃药吗?”

 

朱正廷点点头,示意自己吃过了。

 

虽然有疑问,但两个人没有再去深究,深怕朱正廷回忆起一些画面从而再次发作。

 

 

朱正廷这次的状态维持了两天。

 

他这两天不停的在百度搜索那天究竟耳机里面播放的那首歌叫什么名字,但依然一无所获。

 

范丞丞看着他着急的样子,试探着问他怎么了。

 

朱正廷哑着嗓子回答:“想听一首歌,找不到。”

 

范丞丞点点头,又突然灵光一闪的把微信打开,点开了一个文件递给朱正廷,“哥,你听听这个。我觉得还挺好听的,我们公司艺人刚做好的歌曲,还正在修改,准备发行。”

 

“We are not alone……”

 

“We’re going home……”

 

“No pain will last forever……”

 

“希望与爱,从未离开。”

 

朱正廷的眼睛有些看不出来情绪,但似乎又比平常多了一些东西,空洞的眼神多了一丝味道。

 

语气迅速,“叫什么?”

 

范丞丞不明所以:“Home,我也不知道坤怎么突然走了个这种温情治愈路线。”

 

朱正廷的语气固执平淡:“是问你唱歌的人叫什么名字。”

 

范丞丞回答:“我们公司招牌,蔡徐坤。”

 

范丞丞有家娱乐公司,之前朱正廷也曾经在他的公司里练习过一段时间,后来出了事,打乱他给朱正廷置好的所有出道计划。

 

朱正廷抬头:“我想见他。”

 

<>

 

蔡徐坤花了两天把歌词填上。

 

脑海里全都是那天朱正廷的背影,苍白空洞的眼神,从未勾起的嘴角,无一不让他难以忘怀。

 

他把朱正廷送到小区门口,两个人前后走着一言不发,但蔡徐坤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前面的背影似乎放松了一些,要刷卡进入小区时,朱正廷才停下来回头。

 

“朱正廷。”

蔡徐坤听见他好听的声线,不明所以。

 

“我叫朱正廷,谢谢你。”

 

灵感迸发的时候,歌词几乎也是想着那张脸庞和身影一字一句填上去的,他有些疲惫的想着。

 

如果朱正廷能听到歌词,还有多好啊。

 

索性直接发给了范丞丞,希望尽快把这首歌全网发行,却在后面接到了范丞丞的电话。

 

他对着键盘无言:“你表哥想见我?”

 

范丞丞在那边点头,有些纠结:“你最近不是挺闲的?离得不远,你开车过来一趟,一会儿就行了。”然后看见朱正廷进了房间,又偷偷靠近手机低声说,“我哥听到了你的歌,想见一下你。坤!!帮帮忙,给你再多放一个月的假!”

 

蔡徐坤惊讶的应下,看样子这个哥哥对于范丞丞来说挺重要的,毕竟给他多放一个月的假对于范丞丞来说无异于割肉,大概要损失很多的红色票票了。

 

收到地址后,蔡徐坤自己驱车去了微信上说的那栋小别墅,越走越觉得挺熟悉,几乎是在快速掠过的风景中又浮现出了朱正廷的那张脸。

 

哦,那天就是把朱正廷送到了这个小区门口。

 

不可置否的摇了摇头,蔡徐坤暗自骂道自己是个神经病。

 

 

蔡徐坤披着一身热气被范丞丞接进了门。

 

“坤哥,快进来。”范丞丞穿着简单的家居服给蔡徐坤在玄关找出了一次性拖鞋。

 

蔡徐坤跟他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了,倒是一点也没客气。

 

云里雾里的问道,“什么情况,你哥见我干嘛?”

 

范丞丞:“我哥听了……”还没说完就被屋里传出的尖叫声打断,他快速的朝二楼的房间跑去,“你等一下。”

 

“啊——我不是说了水杯不要放在我房间里!!我不要喝药!!!你们都走开,都滚开啊!!!!!”

朱正廷歇斯底里的声音传来,接着的是各种东西被打翻的声响,水洒在地毯上湿漉漉的,朱正廷捡起杯子的碎片就那样攥在手里,手心很快被红色染满。

 

蔡徐坤眉头紧紧皱了皱,只觉得楼上传来的动静有些大,伴随着的喊叫声有些耳熟。

 

范丞丞逼着自己冷静下来,他站在离朱正廷半米远的地方,试图让朱正廷把手里的碎片松掉。

 

“哥,你听我说。我是丞丞,我是范丞丞,杯子是今天彦俊走之前给你泡的药,我们不是故意的,你听我说,你把碎玻璃先放下好不好。”

 

朱正廷站在逆光处没有表情:“丞丞……彦俊……”他嘴里不停的嚼着这两个名字,感觉头痛欲裂,但目光里却满是茫然和血色。

 

蔡徐坤循着声音上了楼,他轻轻的站在门口唤了一声范丞丞,后者满脸苦笑的看着他,神色里全是紧张。

 

朱正廷警惕:“是谁?!”

 

蔡徐坤这下听清楚了声音,他快步进了房间,双眼在触及到朱正廷正在滴血的手时,狠狠的收缩,厉声叫他。

 

“朱正廷?!”

 

朱正廷被这声音吓到了,有些麻木的看向了门口的人,缓缓念道:“蔡徐坤。”

死气沉沉,目光悲痛。

你看到了我糟糕的一面,这让我多么难捱。

 

蔡徐坤试图接近他,被范丞丞眼疾手快的拦住,后者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过去,朱正廷现在属于封闭空间内,谁都碰不得。

 

蔡徐坤把范丞丞的手从自己肩膀上轻轻拂下去,往前试着走了两步,朱正廷往后也退了一步,几乎要退到墙角,蔡徐坤盯着手上那团火红沉着的开口。

 

“正廷,那天你很喜欢我的demo。回去之后我特意为了你把词给填上了,你愿意听吗?”

 

面前的男人扬起小巧的手机,笑容灿烂。

 

朱正廷没说话。

蔡徐坤将几乎快要做好的歌曲给找了出来,轻轻的按下播放键,歌曲的前奏溢了出来。

 

朱正廷似乎安静了一些,范丞丞感觉到,他有些诧异的望向前面的好友。

 

“We are not alone……”

 

“We’re going home……”

 

“No pain will last forever……”

 

蔡徐坤跟着歌词一字一句的唱出来,朱正廷急促的呼吸也跟着缓慢了下来,他清晰的看见自己的倒影,直直的坠落进蔡徐坤那双深不见底的深渊。

 

“你听,正廷。是不是很好听?这首歌是我特地给你做的哦。”

 

朱正廷表情彻底松动了下来,蔡徐坤抓住机会扯住了他的手将玻璃碎片甩了出去。

 

后面的范丞丞也紧跟着松了口气,看着触目惊心的伤口,速度飞快的打给了林彦俊让他赶过来处理伤口。

 

 

林彦俊刚从医院下完一台手术出来赶回别墅,熟门熟路的去柜子里拿了医疗箱,看到朱正廷旁边的蔡徐坤愣了愣,很快回神过来处理伤口。

 

“正正,对不起。今天我走的太急,把杯子放在了你床头,下次我小心一点好不好。”

 

林彦俊边给他处理伤口边哄着朱正廷。

 

朱正廷点点头,没有太大反应的回答他:“好。”

 

旁边的蔡徐坤倒是因为林彦俊温柔的对待而多打量了他几眼,目光所及都有些低气压,他抿了抿嘴角。

 

“我上去睡觉了。”

 

阿姨已经把房间收拾好了,朱正廷没太大波动的看了看旁边的三人,在蔡徐坤身上多停留了几秒,眼神里有着些不自然,转身上楼了。

 

看着朱正廷关上房门的身影,范丞丞首先开了口,“坤哥,你跟我哥怎么认识?”

 

蔡徐坤若有所思:“我那天出门,遇到了个车祸。然后碰上了正廷,觉得他有些不太对劲,就过去帮了一下他。”

 

范丞丞了然的点了点头,原来朱正廷那两天的状态之所以维持着是因为蔡徐坤。

 

林彦俊的声音有些低沉:“谢谢蔡先生了。”

 

蔡徐坤这次也没有太大反应,就只是点了点头。客厅里一时有些尴尬,范丞丞几度想开口打破沉默,但看了看两个人不太对盘的磁场,也没敢吭声。

 

最后他从书房抽出了朱正廷的病例报告递给了蔡徐坤,明白蔡徐坤想问又没敢问的心理,他主动开了口,“我哥好像还挺喜欢你的歌。”

 

语气有些意味深长:“也…挺喜欢你。”

 

蔡徐坤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他没敢承认他心里也对朱正廷起了一点小心思,半响才接过。

 

“这样看没关系吗?”

 

范丞丞点了点下巴:“你看吧,没关系的。”他给蔡徐坤倒上一杯果汁放在书房桌上。

 

患者:朱正廷

重度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

 

蔡徐坤看着这几个字,目光沉沉。

 

“他…怎么会得PTSD?”

 

范丞丞似乎是很不愿意回忆起来那件事情,但还是选择与他娓娓道来。

 

<>

 

两年前的夏天。

 

朱正廷那个时候刚从学校毕业,因为爱好跳舞,所以家里人索性给他开了个舞蹈工作室,加上范丞丞自己开了娱乐公司,一来二去朱正廷也萌生了当练习生的想法。

 

公司对面当时正是林彦俊所任职的医院,朱正廷和范丞丞还有林彦俊是同一届的高中同学,因为关系好时常在一起,朱正廷有时候在公司练习完或者工作室没有事情的时候就会跑去医院找林彦俊玩。

 

他就是那个时候认识了一个小女孩,叫南雨。

 

南雨今年15岁,一头漂亮的长发,喜欢穿着色彩鲜艳的裙子,尤其是红色,然后在医院后花园里转来转去。

 

他在花园等林彦俊去吃饭时,和小南雨渐渐熟悉了起来。南雨有些不爱说话,但会笑着和他讨要一根草莓味道的棒棒糖,也会偷偷的溜出去让朱正廷带她去偷吃一些小吃。

 

小南雨身上有着数不清的伤痕,朱正廷没有开口问过她,因为爱穿裙子,他只是每次和她偷偷溜出去会多带一件外套。

 

他会点点小南雨的脸颊告诉她,你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女孩子,也会带着小南雨去离医院很近的书店看一本漫画,教她玩一局游戏。

 

林彦俊时常说道两人,不要出了医院,朱正廷总是不听,小南雨也咯咯咯的在旁边偷笑。

 

那天,朱正廷刚跟着范丞丞从韩国回来,他还特地给小南雨带了一条从韩国特意买来的红色裙子,等他走到医院楼下时,乌压压的人群围成人堆,在喊一些什么。说这大家的目光,他看见了小南雨。

 

小南雨现在医院楼顶,穿着朱正廷第一次见她时的裙子,似乎在对着他笑。

 

一跃而下,裙子红的耀眼,直直坠落在他眼前。

 

在地上开出了一朵红色的玫瑰花,蔓延到了整个夏天。

 

他拎着那套裙子坐在尸体旁边许久,声嘶力竭,满脸泪光。整个人脱了力的晕倒在林彦俊的怀里,连续昏迷了两天。

 

昏迷的那两天,梦里全是红。

红是朱砂痣,烙印在心口。

 

他醒来的那一天,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是在为了什么而祈祷。

 

林彦俊头次说出了小南雨的过往经历,在指尖点了一根烟,忽明忽暗。

 

“她是跟随着养父生活的,母亲去世。养父日复一日的欺负她,强奸她,打打骂骂,她一边上学一边还要去打些零工赚钱给养父。”林彦俊顿了顿,“她上学是自己一分钱一分钱攒出来的。”

 

而最后的这一次是养父把小南雨攒到的仅有的学费拿去挥霍,小南雨哭着喊着求他放过自己,结果却惹来了一身伤,这次是最严重的一次,邻居出来看到小南雨昏迷立即慌乱的报了警。

 

但人活着就已经没有了心,死了又何妨。

 

林彦俊讲完之后递给了朱正廷一封信,信上贴着卡通的兔子头像,一笔一画的四个朱正廷收显得工整极了,“这是南雨留给你的。”

 

朱正廷发红的眼角溢出了一滴泪。

 

他轻轻的拆开信封。

 

亲爱的正正哥哥:

   展信佳,见字如面。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没能好好的在这个世界走一遭。我曾说过来人间一趟,总要看一看太阳,于是你便带我穿过大街小巷带着风陪我去看了这个城市的日出日落。我永远记得生命里有你这一刻,南雨没能实现和你一起许下的小小愿望,希望我们来生再见,记得幸福,记得替我好好活下去。

 

朱正廷把信轻轻叠好,放在枕头下面。

薄薄的白纸被打湿,但读信人再也没有将它展开。

 

安静无比的病房里只剩下朱正廷一次又一次的呢喃,“如果我没有出去,会不会南雨就会多留几天。”

 

林彦俊把他硬生生的掰过来面对自己,“正正,她早就已经做好了自杀的打算,从很久很久以前。”

 

朱正廷偏偏不信。

 

四目相对,林彦俊分明看见了那双漂亮眼睛里盛满了铺天盖地的悲恸,将人灼伤。

 

南有时风,再无南雨。

 

 

 

自那以后,朱正廷就患上了PTSD。

 

药物治疗,认知治疗等一切治疗都无法在朱正廷身上适用,他像一个火山会随时爆发,又像一个抑郁症患者会随时自杀,又想一个狂躁症患者会随时砸东西。

 

梦魇把他当成不会反驳的避难所,一次次的控制住他。梦里醒不来的梦,还有被软禁的红。

 

 

范丞丞嘴里叼着一根烟,却迟迟没点开。

 

“这就是他的故事。”

 

蔡徐坤低着头试图把自己的情绪平复,目光漂浮,双眼透过房间似乎能看见那个窝在角落里的朱正廷,正在一下,一下的挣扎着。

 

“有治好的可能吗?”

 

蔡徐坤听见自己问。

 

范丞丞看向窗外,阳光明媚,“谁知道呢。”片刻,他又将头转回来,对着蔡徐坤认真的说:“但我见过两年以来我哥最好的状态。”

 

蔡徐坤问他:“什么时候?”

 

范丞丞看他,点燃香烟,“那天车祸回来以后。”

 

 

二楼楼梯离地面的距离不是很高,是范丞丞特地定做的楼梯,怕距离太高朱正廷会做出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而此刻的楼梯上,林彦俊端着刚泡好的药站在朱正廷的门前敲门。

 

走廊的那道,蔡徐坤款款而来。

 

“我来吧。”

蔡徐坤平静的说道。

 

林彦俊的眼睛有些冷笑,并未撒手。

 

“如果你想让朱正廷吃下药话。”蔡徐坤的语气有些不耐烦,“最好让我进去。”

 

林彦俊瞳孔缩小,“你最好能让他吃进去。”说完以后把盘子递到了蔡徐坤的手里。

 

蔡徐坤盯着他下楼的背影看了许久,才收回目光。

 

 

朱正廷的房间里意外的有些粉嫩,但看得出来逐渐被那些清冷的物件给代替掉。

 

蔡徐坤轻轻把门带上,蹲坐在了朱正廷的旁边,顺着朱正廷的目光看去,是红白的别墅墙。

 

目光一瞬不动的盯着。

 

但却先开了口:“为什么要进来?”

 

蔡徐坤并未回答的他的问题,只是轻轻捉住了他的右手,问他:“疼吗?”

 

朱正廷没有反应。

 

他执拗的继续问,然后对着伤口轻轻的吹了一口气,“这样就不疼了吧。”

 

朱正廷眼角发红。

 

“如果我也认识南雨的话,我一定会和你每天去看她。”

 

朱正廷不可置信的看向他。

 

蔡徐坤接着说:“但是这次我如果见到她的话,她一定会不开心的狠狠责怪我,为什么让她的正正哥哥每天都活在她的阴影当中。”

 

朱正廷眼角全是泪,指着手中的伤口。

 

“她也一定很疼。”

 

 

那天过后,蔡徐坤成了别墅的常客。

 

有时候只是陪着朱正廷在二楼的露天阳台给他读一本书,有时候会在朱正廷状态正常时和他一起看个电影,也会陪着他去工作室欣赏学生跳舞。

 

信被蔡徐坤锁进柜子里,只是他也看一遍又一遍。

他跟范丞丞说,想要再多请半年的假。

 

范丞丞看着哥哥没有任何波动的脸庞,也只是默许了蔡徐坤这种看起来得不偿失的行动。

 

 

蔡徐坤只是回家拿了个东西的间隙,就得来了朱正廷再度自杀的消息,他几乎一个不稳差点从楼梯上摔落。

 

范丞丞站在抢救室门口捂脸无声的哭,蔡徐坤站在走廊里,白色的大衣被风吹起。

 

“南雨的养父找上门来,”范丞丞的嗓子暗哑却充满恨意,“跟正廷说,既然这么疼南雨,不如替她给我点钱好了,反正她已经死了,活人总是要活的。”

 

语气听起来平平淡淡,但范丞丞的眼角发红染上了狠意。

 

蔡徐坤张口:“在哪?”

 

范丞丞抬头看他:“我找人把他关起来了。”

 

蔡徐坤记住了地址,点头。

 

后来范丞丞才得知,他下手晚了,南雨养父已经多处骨折,再无站起来的可能,甚至落了个终身监禁。

 

手术是林彦俊做的,猩红的疤痕在朱正廷纤细薄如透明的手腕上蜿蜒曲折。

 

蔡徐坤摸着那道疤痕,眼眸炸裂,血色凛然。

 

“这是第十六次,朱正廷,我绝不允许再有第十七次。”

 

朱正廷不敢睁眼。

 

 

 

朱正廷自醒过来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回到了最初的状态,蔡徐坤什么也不说的陪在他的身边。

 

摔碎了蔡徐坤的手机,打破了蔡徐坤新买的麦克风。冷言冷语的骂完他,然后又蹲在怀里瑟瑟发抖,蔡徐坤一遍又一遍的在他耳边呢喃没有关系。

 

我们廷廷是最棒的。

 

朱正廷总在深夜里惊醒,却又被蔡徐坤揽进怀里唱着最温柔的曲调把他哄睡。

 

他有时会问朱正廷,你今晚梦到我好不好?

 

朱正廷像是想要开口,却发不出声音。

 

 

“蔡徐坤,你走吧。”

朱正廷站在楼梯上开口。

 

蔡徐坤发了疯的拉住朱正廷,将他的唇狠狠的咬住。

 

然后又将他拥入怀中,肩膀却被朱正廷打湿了一片。目光深处带着坚决:“廷廷,不可能的。”

 

“我绝不可能离开你。”

 

 

范丞丞不可置信的看着蔡徐坤刚才一字一句吐出来的话语,连到一起他就觉得自己听不懂了。

 

蔡徐坤很有耐心:“我要暂时性退圈。”

 

范丞丞愣住:“是为了我哥吗?”

 

蔡徐坤看了看楼下正在看电视的朱正廷,缓缓的笑出声,“小南雨的愿望是和廷廷一起环游世界看到这个世界真正的美好,我想要带他实现。”

 

范丞丞秉住呼吸,有些纠结:“值得吗?”

 

蔡徐坤回头看他紧张的模样,“从我第一次见他,我就知道值得了。”

 

从我第一次见他,我就知道只有我才能救他。

我有信心让他变成以前的朱正廷,但这次身边一定多了一个蔡徐坤。

 

他可以在我的怀里睡过去,也可以在我的世界里留下痕迹,他可以对着我哭个不停但又想让我给他擦眼泪,他可以伤害我,但我不会伤害他。

 

太阳滚烫如红色一般鲜艳,而月亮却悄悄为我们亮起日光,我带他去抓住月亮啊,抓住日光啊,也抓住自己。

 

然后紧紧握住不放开。

月亮可真美啊。

 

<><>

 

蔡徐坤带着朱正廷离开已经一年有余。

 

范丞丞不知道他们俩今年究竟是在科尔马享受童话世界,还是在塞班岛一起在潜水。

 

但只知道蔡徐坤会把两个人的旅游生活做成简单的vlog传给他和林彦俊,视频里朱正廷大概占了三分之二的比例,下意识的口头禅变成了坤,也多了一些以前没有的表情。

 

直到有一天。

 

朱正廷很久未曾亮过的头像终于出现。

 

“我昨天梦见南雨了,她穿了条蓝色裙子和我说再见。还说谢谢我们实现了愿望。”

 

“还有,丞丞,我梦到蔡徐坤了。”

 

我梦到蔡徐坤与我相爱。

也梦到我颤抖的吻上他柔软的嘴唇,说我爱你。

 

 

 

——

 

这篇文章是我听了Home后那一瞬间的念想。我极力想把它描述的更加细腻一些,但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了。

我只知道这首歌给人带来希望带来成长。

也带来了这篇文里脆弱的两个角色。

没有太多的对话,也无关太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有温柔极致的两个人成为了彼此的光。

因为之前写到梦魇,廷廷每天都在做梦,每一个都是关于南雨,这两年没有梦见过任何人,所有有了这个结局。


南雨这个角色我真的爱她,南有太阳,时有晴雨。她和廷廷也无关爱情,只是兄妹。我也希望每一个人都活下去。

 

We are not alone

We’re going home。

第十七次是光。 

评论(45)

热度(81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